烙鸽饼

不要轻易关注啊,宝儿!我很感谢你看我的文但是我真的不值得关注,我很懒,写的也不好。本人干啥啥不行,画大饼第一名,鸽文第一名。
奇思乱想,年更,真小学生文笔,只是为了自嗨,典型人菜瘾又大,大部分三分钟热度。

地笼 藕饼一个小小的脑洞

奥呵呵呵,我感觉我经历了一场灾难,几千字的文让我一下删没了,我(ノ=Д=)ノ┻━┻气死我了!!!!!算了从头来一遍吧。半年后我又更文了,没人比我懒了😂这个脑洞在我脑子里很久了只是陆陆续续的写主要忙学业(才怪(▼皿▼#)),本来这个脑洞写完了,让我手贱,让我手贱,让我手贱!呼~心平气和,心平气和。文中还有诸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太乙真人的语气,作为一个北方人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写_(:::з」∠)_还有藕饼的感情线也没细化,总之还有好多不足,不过我会努力哒!大家先凑合这看哈。爱你们哟❤️

“找我来何事?”天帝慵懒的望着盘旋在柱子上的龙王,其实若不是他儿敖丙没了肉身,只有这人有办法他才不想见他最好永远不见。


天帝勾唇一笑,“我能有什么办法?”龙王见他不想帮忙抑制住自己的怒火忍声道“我求求你”


“求我就这个态度?”天帝话语刚落,龙王变换化成人跪在天帝面前,众龙人见状也都纷纷化为人形跪向天帝。


几百年了终于又看到他的面容“我求你救救丙儿。”


听到这句天帝脸色沉了下来“你说说你,当初为什么不早点说你还有个儿子,若说了我便将他锁在这深海之下,也就不会有些事了。”


“我求求你。”  龙王一直重复着自己的恳求,不肯多说一句。


天帝走近他,扳住他的下巴“小龙儿,你是我的人,那敖丙到底是你和谁小杂种让你为他做到如此。”


龙王不语“好,你不说是吧,那你就等着他魂飞魄散吧!”


天帝转身便要离开,龙王连忙起身想让他停住脚步,或许是动作幅度太大天帝身边的近侍以为他要行刺天帝,毕竟这种事情时有发生,便一掌拍在龙王肩膀,龙王后退几步吐出一口鲜血,天帝回头讥笑一声离开了,龙王绝望的闭上眼睛,表情有些狰狞。


在回天庭的路上天帝突然开口“哪只手拍的?”那名近侍还没明白什么意思就听见天帝说了一声“废了。”


“师傅,你到底行不行啊。”哪吒的魂魄在太乙真人面前徘徊


“哎呦,徒儿哟莫晃了,为师都快晕了,学学人家敖丙镇定点噻。”敖丙闻言睁开眼来有些惭愧其实他刚才是睡着了。


哪吒抓狂“你都想了三天了,你要是在想不起来我们就要魂飞魄散了!”


话音刚落便有一道暗器飞向太乙真人


“小心!”哪吒敖丙惊呼,只见太乙真人扭动他那肥胖的腰肢躲过“此等小计,难不倒为师。”


暗器上夹带一张纸条太乙真人展开来看只见纸条上写着:借尸还魂,李代桃僵。


太乙真人一拍脑门“又发子噻。”


“什么办法?”哪吒和熬丙喜出望外


“之前为师 把办法想的太过复杂,却没有想到这最简单的法子。”


“到底是什么你快说啊!”


“只要为你们重塑肉身,借尸还魂便好了。”


“那用什么塑身?”


“徒儿生前是凡人,只需要天庭中那仙藕即可,至于敖丙——”


“怎么,师傅你快说啊。”哪吒有些焦急


“敖丙为龙体,这要塑身需得用那南溟椿树塑形。”


“南溟?”敖丙道


“可我听说那里的椿树都被鲲所守护,那鲲性情凶猛且法力高深,不行,太乙先生您已为我丧失了几百年的修为不能再让您为我涉险了,或许我命该如此,注定要魂飞魄散吧。”


哪吒恼火“跟你说了多少次,什么天注定全是狗屁!还有,归根结底你们都是为了我才这样的,你没有错,师傅你明天给我塑身,后天我与你去那南溟,若那鲲敢阻挠,我们便吃烤鱼!”

“晓得晓得,都听徒儿的。”



第二日,太乙真人将连夜摘来的仙藕为哪吒重塑了肉身,李靖夫妇对太乙真人感激不尽,并决定请他喝酒,太乙真人欣然接受,却被哪吒拽着便走。


或许是天雷的原因哪吒因祸得福除去了魔丸的劣根却保留了魔丸的法力,对付那鲲还有几分胜算。


可谁知还没走出府便有人来报说不知是谁将一个包裹放在了府门外,李靖将那包括打开看后发现正是他们所需要的椿,太乙真人怕有诈向前查看,但这确实是来自南溟之地的椿树。


“真是奇怪,到底是何方神圣送来的?”


哪吒又将太乙真人往屋里拽“管他呢,赶快去给敖丙塑身!”



因为敖丙为龙族所以其塑身不免有些费时,终于在第七天日时为其塑身成功


“哪吒,我想回去见我父亲,好让他放心。”


“好,我和你一起去。”


“啊?”


“我怕你跑了”


“哪吒你胡说什么?”敖丙的脸红了


“我能去哪儿啊?”


“这可不一定,万一你跑去找你找你师傅了呢?再万一你父亲把你困住不放你出来怎么办?那我岂不是没了夫人。”


“谁,谁是你夫人。”


哪吒在敖丙耳边说道“你啊。”


敖丙推开哪吒脸更红了“你,你胡说什么。”


“都与我共患难了,不是夫人是什么?”


“是,是朋友。”


“不是,我娘说了除了爹娘只有夫人才与我共患难。”


“可,可太乙真人也与你共患难了。”


“师傅没死,可你为我死过一回了。”


“不,不是——”见敖丙还在试图狡辩,哪吒一下把敖丙按在床上


“哪吒,你!”


当然哪吒没有干什么就只是抱着他,毕竟都是三岁小孩子。



在门外的太乙真人听到两人的对话内心默念三遍“非礼勿视”便转身到别的地方散散心。


不知怎么走到了海边,殷夫人与李靖在除妖,看到两人对那妖怪绰绰有余太乙真人没有插手,以防添乱。


只见那妖怪去攻击殷夫人,李靖连忙去保护自家夫人却不料那妖怪竟掉过头来攻击李靖,李靖躲闪不及被伤了胳膊。


殷夫人见状怒吼一身“敢伤我相公活腻了吧!”


殷夫人雷厉风行几招下来就打到那妖怪跪地求饶。


太乙真人啧啧称奇“不愧是巾帼不让须眉。”殊不知自己又吃了把狗粮。


敖丙坐在海边,耳旁是呼啸的风声,眼泪在眼中打转,却始终没有落下来,他没想到他的父亲竟然不要他了,他不知道他该去哪儿。


父亲的话依然在耳边回荡“父亲,我回来了”,敖丙满心欢喜的,去见自己的父亲。


龙王却道“你走吧,不要再回来了,我不想看到你。”


敖丙僵在原地,他想他现在的笑容一定很丑“父亲,您——”


龙王打断敖丙的话“走吧,你已经重塑了肉身,不再是我们龙族的人至于什么改写龙族命运,就当是我的一场梦吧。”


龙王转过身去不去看他,敖丙强忍着泪水对龙王深鞠一躬“孩儿告辞,但孩儿不会忘记改变龙族命运。”


敖丙转身,泪却落了下来与海水化为一体,终是没人看见。


待敖丙走后众龙人接连劝道“大哥,丙儿好不容易回来了,你这又是干什么。”


“或许放他走是对他最好的选择。”



“大哥,怎么样,考虑好要不要和我合作了吗?”


“好,我与你合作。”


龙王对他的“好”妹妹问道“我要做什么?”


“哈哈哈,我就知道大哥最明事理,不过也不急总有一天我们会杀回天庭。”



“你怎么了?”哪吒见敖丙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慌了


“哪吒,我没有家了。”


“什么意思?”


“我,我父亲不要我了。”说完敖丙眼泪落了下来


“你别哭,别哭你父亲或许是有苦衷的。哎呀,或许他就跟我爹似的有什么事瞒着不说。你别哭了。”


哪吒彻底慌了,想拿出帕子给敖丙擦眼泪却发现自己根本没那种东西。


“或许吧,哪吒陪我坐一会儿吧”


哪吒坐下来也不知说什么,两人就这样一直做到黄昏,日落西山殷夫人来到海边


“吒儿,丙儿,回家吃饭了。”哪吒跳起来拉着敖丙的手


“走,就算龙王真不要你我们家要,我们回家吃饭。”敖丙心中涌出一股暖流回头看了一眼大海,紧紧的回握哪吒的手



“好,回家。”



竹林中,申公豹捂着受伤的肩膀来到一座竹屋前敲了敲门,门打开后从里面走出一位妙龄女子,女子见状大吃一惊“我的天,你这是怎么了。”


女子连忙将申公豹扶进屋内为他包扎“你这是去了南溟?”


“不,不”


“不错?我说你下回直接说是不行吗?知道自己结巴还——”


“不,不是。”


不是?你当我瞎啊你那伤分明就是南溟的鲲所致,不过女子也没戳穿他只是翻了翻白眼,可这白眼翻的比别人好看的多。


“当神仙当成你这样,真是失败。”


申公豹不理会她的讽刺“妲,妲己,我们的计,计划可以,开始了。”


“知道了。”

                                                                          END


终于写完了,我以后再也不手贱了(ಥ_ಥ)其实我还有一个地笼的脑洞,不资道什么时候写完,再说吧(〜 ̄▽ ̄)〜。希望各位客官看的开心吧,顺便说一句可能有错别字和错误,还请各位多多赐教。爱你们哟(´▽`)ノ♪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